开个小号发文

青春结

现代AU  OOC

CP:吴磊X李想

一点点:胡亦枫X王俊凯

随手来的,喜不喜欢看各位,有没有下文看我


01.

 

大学毕业后,李想也不落世俗的沦为拥有庞大足系的家里蹲大党中的一员,在家里一呆就呆了近两年。并不是真的想就这样靠山吃山让父母养活自己一辈子,工作有去找,不过是李想瞧不起眼,又或是李想高攀不上。

 

中文系硕士毕业,高学历低就业的主,能有什么前途。磨练下文笔去当个枪手作家?不知几时才能盼得正名之日。培养下耐性去考个教师资格证?李想还有那个自知之明不能去误人子弟。再不然学习下睁眼说瞎话的本领,去各大名流报社混个一席之地?这个李想倒是尝试过,只是不到半月就被辞退了,临走时还有人好心奉告,说:“世界那么乱,你丫装纯给谁看啊……”

 

对啊,世界那么乱,还是家里最安全。

 

胡亦枫是李想从高中时就陪伴在他左右的革命情谊好兄弟,为了李想的工作问题,多多少少也是焦碎了心。

 

“李想啊,李想,这可是我求了王俊凯好久,才让他动用关系网给你找到的工作,你给我安安心心的好好干了,要是再被和谐掉,你就只能好自为之,兄弟只能帮你到这了!”

 

“是,是,是。”李想连声点头称赞。说:“感谢枫爷的救人于水火,感谢凯爷的无私与大义,总之,我谢谢你全家!”

 

“你丫皮痒了是不是!!!!”李想立马拿起身边的枕头,堪堪避过胡亦枫的断子绝孙腿。

 

为了显示自己对这份新工作的重视性,上班的第一天,李想便套上了从胡亦枫那里捯饬来的高级定制西装。那是去年生日的时候王俊凯给胡亦枫做的,李想从胡亦枫的衣柜里挑出这套时,胡亦枫还舍不得的瘪了瘪嘴,说那么多套正装你怎么就偏偏要拿这套?李想笑着回了句:我还是比较相信王大设计师的欣赏眼光。

 

胡亦枫给李想找的这份工作是跟着一个剧组做编剧,因为是新人,只用在一旁观摩顺带打杂,倒也是投了他的所好又乐得清闲。

 

来带他进剧组的是一个穿着新潮的瘦子,女里女气的看起来应该是干造型师那一挂。话很多,在进棚的这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李想已经听他将剧组的情况讲了个遍,打得李想措手不及,直叹这个剧组看来都是新生力量,活力无极限。

 

“小李啊,这几天你就先熟悉下剧本大纲和场地,下个星期我们才正式开工,我还有事,你就自己先转悠转悠。”

 

“恩恩,好,麻烦哥了。”

 

“对了,你今晚有没有时间?”

“当然,怎么哥有事儿?”

 

“咱家导演刚发短信说来了新同事要好好欢迎下,所以就大家一起去吃个饭呗。说起来,他好像还是和你一个大学毕业的呢,指不定你俩认识。”

 

“哦,哦,这样啊。”

 

李想想都没想过那半句“指不定”却是真的旧相识,所以当再一次见到吴磊的那一刻,李想脸上满是惊讶与错愕。

 

02.

吴磊推开KTV包厢房门时,李想正扯开领带,准备放开喉咙来一首。被一声“学长”叫住却突然喉咙发紧,再也发不出声音。

 

“学长,原来新同事是你啊~”再次看到李想的吴磊也是满眼的惊喜,蹦跶着过来拉住仍在发愣的李想就往他身边的座位上挤。“学长,没想到还能再看见你,真好!”

 

对啊,真好,我也没想到还能再看见你。

 

吴磊和李想大学在同一所学校念书,吴磊是电影戏剧系,李想是中文系。本是同年同辈,却因为吴磊生在年末晚读书一年,生生落为了李想学弟。

 

虽然科系不同,但因常常由别人牵头一起出去唱歌喝酒,李想也就自然而然的和这个当时已经在学校小有名气的后辈熟识起来。吴磊也是个爱皮闹的性子,每每看到李想,都会一声一声“学长”的叫唤,直到李想受不了回头瞪他,他才作罢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后来吴磊在念大三上半期的时候转学去了纽约深造,李想便也和这个小学弟断了联系。想来在外的这几年吴磊应该混得很好,年纪轻轻就已是新晋导演一名。

 

“前辈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在影视界里,吴磊也的确算得上是李想的前辈。

 

“叫什么前辈啊,学长这是在膈应我吧,真是的……”吴磊嘟了嘟嘴,很不高兴。

 

“对啊,前辈,我就是在膈应你,谁让你好好的学弟不当,跑来做了大导演,还偏偏撞上让我寄在你篱下。”李想别过头去假装生气,眼前却是一团雾气,看不分明。

 

吴磊连忙转到李想面前,蹲下来可怜巴巴地求饶,说:“小的这不是想要混个好前途,以后好带着学长吃香的喝辣的么……”

 

“那学长以后就交给你罩着了!”李想这才正眼看向吴磊,眼睛里绽放着狡黠的小光明。

 

到头来,给李想办的欢迎会变成了吴磊的独场秀,为了表达其对李想的热烈欢迎,吴磊独占着话筒从头唱到尾,尽兴时还嚷着喊着叫谁买把吉他来,他要亲自为李想弹唱一曲。

 

散场时,吴磊一把拉住正欲离开的李想,说:“有空我俩喝一杯吧,就当叙叙旧。”

 

李想依然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模样,笑着说好啊,然后就这么走开了。

 

吴磊看着他的背影好一段时间,才想起来忘记找他留个电话号码。

 

03.

 

一起合作的剧本是一个关于姐弟恋的故事。年上八岁的女人和一个初出茅庐的混小子之间的爱情故事。在这个盛产各种爱情故事的国家,已是一个烂大街的题材,但不知为何,李想仅仅从大纲中就读出了那么点味道,果然吴磊还是很有眼光,选了个好剧本。

 

揉了揉发涩的眼角就瞥见一旁的手机亮了起来,打开一看,是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署名吴磊。想了想按下一串时间地点回复过去,又把号码翻出来特地分组保存好。

 

约定的时间是第二天晚上,吴磊庆幸着自己要不是恰巧成为他的导演,大概没这么容易能够联系上李想。

 

处理完工作,吴磊就向约定地点赶去。大概是第一次来这家酒吧,这里与众不同的安静和别致让吴磊有点不能适应,于是充满好奇地左右环顾。李想招手,他才看到对方而后加快步伐紧走了几步过来。

 

“学长你早就到了吗?”吴磊这么问着一边指了指桌子上李想的饮料:“可以喝么?”待到对方点头就立刻抱起杯子牛饮起来。

 

“我说你干什么了?“李想笑着问,“跟跑了一万米似的。”

 

“差不多,我出门的时候遇到车祸,然后送了一个孕妇去医院,来的时候还堵车,我下来跑了几百米,就怕迟到太多。”吴磊这么说着。

 

李想瞪大了眼睛,却换来对方一声嗤笑,说:“骗你的!只是走得快了点,有点口渴而已。”

 

李想伸手在吴磊头上重重敲了一下。

 

后来又聊了些过去几年的生活,李想这才知道吴磊在去了纽约之后,变为主攻导演系,跟着导师跑了几个片子后就开始自己创作,先是校园生活的小电影,而后变成了20分钟一集的小短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个比赛,没想到却拔得头筹,荣获了新人奖。工作也就渐渐的步入了正轨。

 

李想听着那人滔滔不绝的讲话,看着他连比带划的样子,忽的又忍不住回想起过去的吴磊也是这般,每每聚会时便兴高采烈的讲述着自己的奇闻乐见,讲到一半发现没几个人在听时,又会转过头来,整理下表情,严肃地对着一旁的李想道:“学长,你听我说……”

 

一直觉得“这小子行,一定会有成就”的李想有了一种由衷的自豪感。

 

“祝贺你。”

 

“什么?”吴磊露出不解的神情。

 

“新人奖。”李想笑笑,“虽然迟到了很多,但还是想说一声。”

 

“诶?谢谢学长!”吴磊倒也不好意思了起来。

 

04.

大学最开始的那一年里有交往过女朋友,不过没几个月对方就很严肃地提问道:“李想啊,你不会是同性恋吧?”当时李想听闻后一口咖啡喷在了赶工好几天的论文上,不过回头想想,自己可能真的是。

 

倒不是说饥渴到对别的男生产生什么想法,只是对于女孩子好像是永远都无法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对谁也是那样的笑脸,那般好,对方大概也会觉得不满足。女朋友嘛,本该放在最特殊的位置,所以想要多一点也是情理之中,可是李想却是给不出来。于是后来分了手。

 

对于这种感觉倒也并不太苦恼,因为觉得并没有特别爱的人,所以喜欢男生或者是女生都暂时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直到在那天醉酒后搀扶着吴磊回宿舍时,李想才觉得有些堂皇起来。

 

李想分手后没几天就听到几个哥们儿八卦着说隔壁戏剧系的系草和系花散伙的消息,秉承着“同是天涯沦落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好好关心下自己这位学弟,李想当天下午就把吴磊叫出来苦口婆心的诉说着“好男儿应该志在四方”。

 

两人你一杯我一杯的互相劝解,却是向来酒量惊人的吴磊先醉倒在地。也是喝的迷迷糊糊的李想只得用他那小身板架起这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向着宿舍蹒跚。

 

吴磊歪着头靠在李想肩上,嘴唇一直抵着李想的耳朵根子,嘴里嘟嚷着吐着酒气,说:“学长,你怎么分手了呢?你和佳瑶学姐不是很要好么?”

 

李想的脖颈一带痒得慌,把头偏了偏,回问:“那你呢?你怎么也分手了?”

 

吴磊也没理李想的问题,又往李想身上靠近一点,继续说:“不过这样也好,学长,我说了你不要生气才好,我觉得佳瑶学姐不配你,她虽然很漂亮,但是我们戏剧系的人都知道她朝三暮四的喜欢有钱的男人。不是说学长不能够赚很多的钱,只是感觉学长你不会喜欢那样的人……”

 

当时真的只是抱着好笑的心态问了一句:“那我应该喜欢怎样的人?”

 

“呃……唔……”吴磊嘟嚷了句什么李想也没能听清,对方也再也没有了下文,李想只得把他往上颠了颠,让他靠的更舒适一些。

 

“小李,你快点啊,那边都准备好开机了。”场务张姐在前面喊着,打断了李想的回忆。他点点头,三步并两步的跑了过去。正对上脸上带着一副严肃表情的吴磊,认真地核对着手中的分镜安排。

 

于是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记忆中的吴磊也是个努力的人。

 

学习努力功课努力喝酒也比别人卖点力,就算是被请去做客,也绝对是当场最努力拍着大腿捧场的人。李想偶尔侧过头去看身边正认真盯着摄像机镜头看的吴磊时忍不住就想,上帝还是公平的,这家伙的努力没有白费。

 

见吴磊一脸严肃依然是低着头,手里握着笔在画着分镜镜头的本子上哗哗哗哗写着什么,李想不禁有感叹:这小子未免太认真了,演员第一次对台本还要做什么记录么?不料仔细一看,对方在空白处写了一串话:

“学长,专心工作,看我作甚啊?!”

 

李想嘴里的那口水当即喷了出来,连忙对被打断练习台词的演员们表示歉意,眼睛的余光却瞟见身边的那个始作俑者正拿着小橡皮奋力地消灭着证据。李想只得小声的在他耳边耳语了一句:“前辈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该专心工作的应该是前辈才是。”

 

吴磊依旧是那副严肃的表情,只是手中的小橡皮已经落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不知道是被那声前辈吓着了还是做贼心虚。

 

05.

后来,电视剧的开拍又经历了一些挫折:主要演员的推出,摄影导演的受伤,还有在乡村取景的时候助理和当地的青年打架进了派出所。

 

吴磊时常黑着眼圈在片场电视台两头跑,全剧组唯一的大闲人李想也不好意思空着手,跟着吴磊东跑西跑忙前忙后的,还时不时要帮着吴磊向各种各样的人低头认错拜托请求,反而成了其间最忙的那一位。连偶尔来巡查工作的部长都看不下去,说李想犯不着那么拼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又说剧组最开始这样很正常,很快就会进入正轨云云。

 

李想口头上答应着会好好照顾自己,工作起来却还是给抛到了九霄云外。

 

最后李想躺在休息间昏昏欲睡的时候才终于意识到他不是不会偷懒,只不过想着要给认真的吴磊一个认真的交代而已。

 

然后房门就被人拉开了,刚从派出所里被保释出来没几个小时的助理带着张没精打采的脸探头进来:“小李啊,导演回来了。”

 

吴磊第一句话就是:“学长,你这是多少天没睡觉了?”

 

李想当真掐指算着:“大约也有个四十八小时了。”

 

吴磊气呼呼地反问:“这样,真的不会死吗?”表情严肃地,连带着自己的黑眼圈都更深了一层。

 

后来忙着拍摄,也就没空多聊几句,李想只是安静地站在监视器一边看着,间或和一旁的另一位编剧作家低声地交流几句,不像是其他喜欢来现场的作家那般对任何人的行为和演出都指手画脚。

 

这天最后的一场拍摄结束后吴磊要回电视台剪片,问李想去哪里,说要顺便送他,李想想了想便问:“我可以去看你编辑片子么?”

 

吴磊点了点头:“没问题,不过,后天晚上直接在家里看电视不好吗?”

 

“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参与的作品,不知道到时候好不好意思看……”难得地红了脸,一副期期艾艾的样子站在车子边扭扭捏捏。吴磊看着这样的李想,正欲发作取笑他那新婚般的小媳妇儿样,便被李想一脚踩在他脚背上给深深吞了回去。

 

夜里开车送李想回住处的路上吴磊说起了电视剧。问李想觉得这部剧怎么样。

 

李想说:“故事很不错,真的。虽然是个俗气的主题,但还是能看出点不一样的故事来。”

 

吴磊一脸骄傲的说:“那是自然,当时把构思和编剧商量的时候可是商讨了好几夜来着,剧本出来后你也看见前前后后改了那么多次,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呢。”

 

李想瞟了一眼在驾驶座上眼放星光的吴磊,顿了顿后用一种若无其事的口吻问:“能想到这样的故事,是不是经历过?姐弟恋什么的,你喜欢年上的?”

 

吴磊没立刻回答,对这个本该或者尴尬或者甜蜜的问题表现出了不合时宜的平淡,好长时间后才抠抠鼻子,模棱两可地答了句:“差不多吧。”

 

“什么差不多?姐弟恋?”李想忍不住多问了句。

 

吴磊反倒不再回答。

 

李想忽的想起那次醉酒时自己在拉过吴磊的手时心里那一瞬间的感觉,绝对不是什么单纯的同学间的情谊。朦朦胧间仿佛又听到“她不适合你,学长你理应找到更好的”一类的话。

 

每次想起,都觉得很遗憾,到底也没有听清那人口中的自己值得什么样的人托付终生。

 

那件事后李想又从胡亦枫那里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关于同性的事情,也学会如何正视自己的情感倾向。

 

当然不能埋怨佳瑶当初的一语成箴,但却还是介怀,如果不是佳瑶说了那样的话,自己也许不会对一个学弟动什么歪心思。

 

归根结底,吴磊只不过是一个努力勤奋阳光向上又有点小固执的学弟而已,李想想着想着便想开了:反正,到底也是两条路上的人,这些暗地里的小心思想来对方也不会知道,自己也是不会继续的,更何况吴磊后来没声没息的在他生活中消失了。

 

可是这命运兜兜转转,还是碰到了彼此。

 

李想望着吴磊,过去的那点心思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评论(2)

热度(24)